平安证券一季度净利逆势增16.7%

作者:佚名 来源:新京报
2016-04-29 01:50:25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在一季度券商净利润同比降四成的情况下,平安证券业绩逆势增长。新京报4月28日从平安证券获悉,公司2016年一季报出炉,净利润为7.47亿元,同比增长16.7%。而由于1、2月份市场欠佳,126家券商一季度平均净利润同比下滑43%。

  APP委托交易笔数占交易比例的三成

  平安证券一季报显示,公司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0.88亿元,净利润7.47亿元,分别同比提升19.2%和16.7%。经纪存量客户为行业第7位。从经纪业务来看,公司一季度新增客户数量的市场占比为28%;平安证券在互联网金融方面重点布局,据平安证券相关负责人透露,APP装机量和活跃度提升,APP委托交易笔数占交易比例的三成。

  投行业务是平安证券的强项,截至一季度,作为中小券商代表的平安证券投行债券主承销家数排名行业第四。从去年的情况来看,2015年,平安证券累计参与发行47个债券项目,其中发改委审批项目为18个,交易所审批项目为29个,共募集资金604.8亿元。上述平安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业务去年产生的总收入为2.9亿元。

  截至2016年3月末,平安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规模为3012.58亿元,较年初增长27.1%。其投融资服务包括IPO、再融资、债券、新三板挂牌及做市交易、并购重组等。

  “公司业绩之所以能逆势增长是因为我们没有股票自营,而是靠经纪业务和固收交易以及债券承销赚钱。”平安证券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

  3月市场明显回暖是增长主因

  从一季度的业绩情况来看,平安证券的净利润增速远好于行业平均水平。中国证券业协会此前公布了证券公司2016年一季度经济数据,126家证券公司中有116家公司实现盈利,占比超过九成。

  不过从营收和净利来看,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126家证券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770.81亿元,实现净利润288.98亿元;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下滑32.5%和43.3%,环比下滑43.78%和44.74%。一季度券商总资产也较2015年底缩水6.07%。

  国海证券分析师代鹏举表示,证券行业一季度业绩不佳主要由于经纪、自营和利息等周期性业务出现较大同比下降,不过券商投行和资管业务依然保持较好的成长性,同比分别增长84%和73%,行业佣金率降至万分之四。

  兴业证券分析师吴畏称,由于1、2月份券商遭遇成交量萎缩、两融余额快速下滑,行情遭遇3.0,全行业出现业绩大幅下滑,甚至一些券商出现亏损。券商一季度业绩较为惨淡,不过,3月份券商业绩大幅回升意味着市场热度上升势头已现。数据显示,23家券商3月实现净利润132亿元,较上月环比大涨163%。分析人士认为,3月市场明显回暖是当月券商业绩大幅回升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