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服务调查 神州专车领先

作者:佚名 来源:新京报
2016-04-29 01:50:25

  在经历一年多的烧钱补贴后,国内专车市场已从价格导向转向服务导向。

  根据此前中国消费者报各地消协组织进行的“专车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状况调查”,神州专车在调查中得到91.5分,在同行业中遥遥领先,赢得了近四成消费者的青睐。本次调查中,神州专车得到91.5分位列第一,而专车行业的平均分为77分。

  服务标准和软硬件设施的优势,让神州专车与对手拉开不小的分差。例如,多数专车要求司机“主动开关车门”、“主动提行李”、“主动询问温度是否合适”、“雨天为乘客打伞”等,但神州专车更进一步,要求司机统一着装。此外,车载免费WiFi是神州专车的“标配”。

  安全性是神州专车的另一个抢分点。目前,只有采用B2C模式的神州专车要求司机体检、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并在车辆上加装了OBD设备,实时了解司机的服务情况。相比之下,其他C2C模式的专车,对于危险驾驶等行为也只能做到投诉后再调查处理。

  罗兰贝格最新发布的《中国专车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5年神州专车占据国内专车市场39.9%的份额;订单量月均增速达到32.9%,远超19.5%的行业平均水平及其他竞争对手。同时,神州专车的活跃用户平均次月留存率达70%,高居行业首位。

  罗兰贝格认为,只有提供高品质服务、比出租车溢价20%以上的才是真正的专车服务。报告指出,到2020年,国内专车市场规模将达5000亿元。凭借更高的订单量增速和客户留存率,神州专车将在国内专车市场的高速增长中分得最大的一块蛋糕。

  根据易观智库的调查,超过三分之一的神州专车用户月收入超过1.2万元,体现出明显的社会中坚阶层和成熟消费群体特征,更注重服务品质,用户黏性更高。

  (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