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买新能源汽车可租用电池

作者:佚名 来源:科技日报
2016-04-29 02:31:26

  科技日报讯 (实习生魏晓敏 记者张晔)新能源汽车太贵怎么推广?电池失效谁来承担?4月26日,镇江新区与中联达通广联手打造的“镇江模式”回答了这些问题:百姓购车时只购买裸车,电池采用租赁的方式,换一次电池最快只要2分钟。

  据介绍,“镇江模式”采用政企合作的模式实现了从政策支持到全面参与的跨越,从充换电站建设用地、换电模式等方面给予了孵化政策的创新,将为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寻求了一条全新的道路。

  中联达通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聪表示,“将来老百姓无需再为电池‘买单’,也就解决了‘买得起’的问题”。在行驶过程中,如需充电,只需到附近换电站更换电池就可以了,从而彻底解决续航能力的担忧。据介绍,2016年镇江市计划完成建设2000个充电桩群,6—8座“快充快换”加电站,实现1000辆电动汽车入网运营,力图为电动汽车可持续发展提供一份“镇江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