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溧阳举办茶叶节和旅游节

作者:佚名 来源:科技日报
2016-04-29 02:31:27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晔)4月28日,第十四届中国溧阳茶叶节暨第十二届天目湖旅游节在天目湖举行,历时一个月。

  据介绍,围绕“自在茶香,美音溧阳”的主题,本次活动将举办系列旅游、茶文化、创新投资论坛及产业招商等27项活动。据悉,中国溧阳茶叶节自1991年成功举办以来,已累计举办了十三届,2005年在茶叶节基础上又增办了两年一届的天目湖旅游节,迄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两节”已成为溧阳与海内外交流、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推介经济、招商引资、合作多赢的良好载体,展示生态魅力、推进全面发展的有力引擎。2015年,溧阳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2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9.5%和10.5%。旅游增加值占全市GDP总量的9.5%,高出全国一倍以上。“十二五”时期,溧阳综合实力跃升至全国“百强县”排名3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