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出台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实施意见

作者:佚名 来源:科技日报
2016-04-29 02:31:27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周静)在日前宜兴市召开的专利工作会议上,副市长周斌提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专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握重点,在激励制造、提高质量、有效运用、促进发展、依法保护、营造环境、科学管理、强化服务上寻求突破,努力推动专利工作实现快速发展;要落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放大政策效应、优化服务环境,形成加快推进专利工作的强大合力。近年来,宜兴市坚持把专利工作定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第一要务,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全市专利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量质并举”的发展态势。

  此次会上,宜兴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的实施意见》,明确“十三五”时期知识产权工作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水平大幅提升,专利申请量实现稳中有增、量质并举,努力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力争把宜兴建成具有较强综合实力的知识产权城市,高标准实现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各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