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欣达通信科技靠专精特新提升市场竞争力

作者:佚名 来源:科技日报
2016-04-29 02:31:27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邵林龙)以创新发展的新理念,紧跟通信产业前沿技术,提升企业自主研发能力,江苏欣达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走向专精特新,成为国内通信器材市场响当当的“名牌企业”。今年预计销售收入可超3亿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江苏欣达通信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光纤到户(FTTH)用光无源通信器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自主开发的室内光缆、室外光缆、蝶形(圆形)引入光缆及预制成端光缆、野外应急光缆、光分路器和光纤跳线(尾纤)、光缆交接箱、光缆分纤箱、光缆接头盒、终端盒及光纤快接冷接类器件,产品广泛应用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铁通、广电网络、国防通信、物联网等领域。

  “我们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特别是国内光缆行业发展迅猛,出现产能过大、市场不规范等新问题,如果不重视高端人才的引进、不重视调整新品开发的方向,企业就很容易死在低层次竞争中。正是看到这些,近年来,我们突出问题导向,在加快技术装备改造与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上,坚持自主研发与开放合作结合,围绕市场需求开发新产品,走出一条专、精、特、新的发展路子。”江苏欣达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根龙说。

  江苏欣达通信科技本着“科技为本、质量为先、用户为重”的经营理念,通过加快技术装备改造,关键生产车间实现集成自动化,大大提高了产能,有效降低生产成本。目前,公司年生产100万芯公里室内通信光缆、5万只PLC型光分路器、1000万条光纤跳线、预制成端入户光缆的能力;坚持自主研发与开放合作结合,集聚了以业内资深专家领衔的40多人的技术人才,快速提升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加速开发市场需求的高新技术产品,先后获得国家专利34项,获评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3项。

  江苏欣达通信科技针对市场需求,通过连续几年攻关开发出的预制成端光缆,采用独特生产工艺制作,连接器结构简单合理,易于在特殊情况下拆卸组装,体积小、重量轻、插损小、兼容性好,且组成部件数量少,装配容易,使光纤连接的操作过程简单快速。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该预制成端光缆产品,已进入全国100多个城市。去年,公司新产品的销售收入占总销售的比重超过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