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力纶”蝉连全国产销量单打冠军

作者:佚名 来源:科技日报
2016-04-29 02:31:26

  图片 show

  日前,“中国纤维流行趋势2016/2017”在上海会展中心发布,仪征化纤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力纶”品牌产品入选。

  据介绍,仪化是国内唯一一家采用干法生产工艺路线生产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及公安装备、舰艇船舶、海洋石油、远洋渔业、劳动保护等领域。近年来,仪征化纤充分发挥干法生产工艺路线的优势,加大产品结构调整,拓展产品应用领域,先后开发、生产了50多个细旦、高强、有色等系列产品,其中细旦丝牢牢占据国内60%的市场份额,成为创效主力军,并打破了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此次推出的“力纶”,是仪征化纤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的注册商标。“力纶”导热系数是涤纶的4倍,自身具有凉爽、透气、速干、吸汗、高强、耐磨等特点,特别适合用于夏季清凉纺织品,用“力纶”制作的冰凉被等产品已出口欧美等。尽管,仪征化纤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产能不是国内最大,但产销量连续两年成为全国单打冠军,成为效益增长点,今年1至2月份,产销率115%,持续保持国内第一。刘玉福 翟瑞龙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