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山东特高压线路山东段验收过半

作者:佚名 来源:大众日报
2016-04-29 02:32:32

  □郭轶敏 崔浩杰 张思凯 报道

  本报济南讯 4月25日,经过5天的连续奋战,锡盟—山东特高压工程线路工程山东段验收工作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按照国网公司的计划,锡盟—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山东段验收工作于4月21日全面展开,计划10个工作日完成初步验收,视缺陷情况开展复检。此次验收的区段起于0563号塔大号侧最外端金具1米处,止于1000千伏泉城变电站门型架,线路长度2×78.087千米,同塔双回架设,共有钢管塔155基,其中直线塔125基、耐张塔(含1基换位塔)30基。途经乐陵市、庆云县、阳信县、惠民县、商河县、济阳县等6个县市。

  这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首次开展1000千伏特高压输电线路验收工作,面临着验收战线长、验收时间长、作业人员多、技术水平要求高等重重困难,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超前策划,精心组织,国网山东电力检修公司提前介入,周密安排,开展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验收中,该公司以“‘零问题、零缺陷’完成验收”为目标,在全面借鉴超高压输电线路验收经验的基础上,集思广益,开拓创新,验收工作严格按标准执行,按计划推进,保证了验收的速度和质量,为实现特高压入鲁第一工程“零缺陷”投运目标夯实了基础,同时积累了特高压输电线路验收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