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诚信市场由“认定”改为“公示”

作者:佚名 来源:甘肃日报
2016-04-29 04:34:12

  本报兰州讯(记者伏润之)诚信是企业经营的基本要素,也是企业健康进入市场的钥匙。省工商局近日对全省14个市州推荐的2014年度省级诚信示范市场进行了公示。记者发现其中有一个特殊变化:我省的“诚信市场”“守重企业”“农资放心店”等活动已由原来的认定命名改为社会公示,业内人士认为,如此做法无疑更为科学、透明、公开。

  据悉,此次公示的2014年度省级诚信示范市场共有80家。其中兰州市8家,白银市4家,天水市12家,嘉峪关市3家,金昌市3家,武威市4家,张掖市6家,酒泉市6家,陇南市6家,定西市8家,平凉市3家,庆阳市5家,甘南州4家,临夏州8家。据了解,将“诚信市场”“守重企业”的产生方式由认定命名向社会公示转化,首先明确政府部门的定位和角色,将市场的选择权还给市场,其次旨在通过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企业相关信息,既让社会公众监督企业经营行为,也便于企业建设打造形象的窗口,有助于提升社会民众和广大企业对活动的关注度与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