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乡公交新能源试点工作启动

作者:佚名 来源:甘肃日报
2016-04-29 04:34:12

  本报兰州讯(记者严存义通讯员邓倩杨飞龙刘洁)4月26日,全省城乡公交新能源试点工作在临洮县正式启动,该县首次在公共交通领域采用纯电动汽车,标志着全省道路运输行业新能源公交试点工作迈出了新步伐。

  作为我省首批“全国城乡交通一体化”试点县,临洮县抢抓国家绿色交通建设和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机遇,由临洮县吉运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购置16辆纯电动公交车,投放到公交线路中。这种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每辆享受国家补贴40万元,其余30多万元由公司自筹,该车采取直流电充方式,零排放、无污染,全天运营成本仅为40元左右,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

  今年,我省选择环县、礼县、通渭和临洮4个县率先开展城乡交通一体化试点工作,不断扩大农村客运通达深度和辐射范围,切实提升农村客运服务保障能力,满足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