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银行成立四年资产总额超2000亿元

作者:佚名 来源:甘肃日报
2016-04-29 04:34:13

  本报兰州讯(记者严存义实习生许婷婷)记者从4月26日甘肃银行召开的董事会上了解到,该行成立四年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倾力扶持“三农”、中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大力支持全省特色产业,自身业务也得到快速发展。截至2015年底资产总额达2094.5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92.12亿元,存款余额1476.6亿元,分别是甘肃银行成立之初的30倍、23倍和27倍,累计上缴税金20.16亿元。

  甘肃银行成立以来,正值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特殊时期。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甘肃银行深入调查研究,及时调整发展战略,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特别是以“一带一路”和我省三大战略平台为依托,以全省基础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建设为目标,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围绕全省“6873”交通突破行动,为公路、铁路、航空项目建设提供贷款58.06亿元;围绕“6363”水利保障行动,为全省水利工程项目累计投放贷款37.52亿元;围绕“1313”工程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成立全省首家文化支行,向全省文化产业项目投放贷款35亿元;围绕兰州新区建设,向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提供信贷支持78.39亿元;围绕“六个一批”项目,投放贷款22.76亿元。

  同时,甘肃银行认真贯彻全省“1+17”精准扶贫工作方案,累计投放精准扶贫专项贷款33.26亿元,支持马铃薯、中药材、林果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直接受益贫困户7.4万户。深入推进双联行动,投放贷款814万元,出资237万元、协调228万元为联系村改善交通、水利等基础条件。截至2015年末,全行涉农贷款余额达300.63亿元。

  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甘肃银行采取政府提供“风险补偿金”、企业缴纳“互助担保金”、银行发放贷款的方式,在全国首创推出小微企业互助担保贷款,帮助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设立全省首家科技支行,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截至去年底,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292.47亿元,比上年增长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