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检验检疫局编制关税减让目录

作者:佚名 来源:甘肃日报
2016-04-29 04:34:13

  本报兰州讯(记者孙海峰)为了让全省原产地证签证人员、相关单位和行业清晰地了解自贸区关税的变化及优势,充分享受到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带来的关税优惠,甘肃检验检疫局积极行动,梳理编制出《甘肃省出口自贸区国家主要商品“十三五”期间关税减让目录》,为“十三五”期间原产地优惠政策在甘肃落地打好基础。

  原产地证是各国根据相关规则,签发的证明商品原产地的一种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明文件,是商品进入国际贸易领域的“护照”。随着我国与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之间自由贸易区的建立,优惠原产地证的种类越来越多,企业利用优惠原产地证的机会也随之不断增加,从而可实现更多的关税减免优惠,降低交易成本,提升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该目录共包含2016年-2020年东盟、澳大利亚、韩国等23个国家共计4600多项HS编码产品的降税类别、基准进口税、减让后关税、原产地标准等数据,是甘肃检验检疫局在充分梳理我省出口企业及货物信息的基础上,通过横向对比自贸协定关税减让目录、相关国家海关进口关税目录等多种资料编制而成。通过查阅该目录,企业既可以横向对比同一产品在不同国家的减让幅度,还可以纵向对比同一国家不同产品的减税特点,从而更加主动地申办优惠原产地证,积极扩大关税减让清单内产品的出口规模,适时调整出口产品结构,扩大出口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