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促油价继续冲高 业内人士预计——油价难改低位振荡走势

作者:佚名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4-29 05:32:27

  广州日报讯 (记者 井楠) 昨日,美联储公布了偏向鸽派的议息会议结果之后,国际油价继续振荡冲高至45.39美元/桶,创年内新高。本周国际油市利好信息较多,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10万桶,至5.384亿桶,而预期值为增加240万桶。近期美元的走势、中国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也对油价走势起到了正面作用。油价两个交易日内最大反弹幅度超过5%。同时,美联储会议对于黄金市场的影响力更大,金价连续反弹四日,周四白天再次回到了1261.9美元/盎司。目前黄金市场的基本面概况强于原油市场,美联储加息预期降低了支持金价的持续反弹。不过,全球经济不景气现状也导致避险需求大增,资金趋向流入黄金市场。

  本周四在广州召开的《BP世界能源展望》发布会暨广东低碳发展研讨会上,多数专业人士对于短线、中线油价的前景并不乐观。BP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接受广州日报记者专访时认为:虽然低油价在过去1年的时间里使得部分国家与地区的油品消费翻倍,但由于整体供应量依然在增加之中,超出了现时的消费能力,导致世界各地的油品库存数据持续上扬,预计年内油价保持低位振荡的可能性较大。预计2017年年初才能见到国际油价全年回暖的曙光。

  相关新闻:

  大宗商品短线走势不确定性因素多

  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中,连续两天涨停的焦煤周四出现了跌停走势,但多数黑色系产品表现良好,动力煤主力合约涨1.96%、热卷涨1.58%、铁矿涨1.13%。被机构一致看好的农产品板块本周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周四单日,棉花跌3.78%,棕榈油跌3.33%,大豆跌2.65%,橡胶跌2.23%。大宗商品多空博弈激烈,产品继续分化。五一之后是否出现普跌行情,与股市资金流动息息相关,也与货币政策有一定的关联性,短线走势仍面临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