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延续 肾友欢乐行

作者:佚名 来源:西安日报
2016-04-29 05:32:54

  本报讯(记者 王燕 实习生 王意瑶)昨日上午,西安交大一附院肾友欢乐行活动举行,300多名曾接受肾移植的受益患者自发组织成立“器官捐献志愿者协会”,并用健步走的形式为那些无私的器官捐献者祈福。

  “移植了好心人的肾脏后,我获得了重生,非常感谢无私的捐献者。”范玉玲曾是一名肾衰竭患者,11年前她幸运地等到了肾源,并在交大一附院接受了肾移植手术。“我是幸运的,器官捐献者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也让我对生命有了全新认识。”范玉玲说,她和丈夫在律师的见证下签订了协议,决定去世后将两人的器官都捐献出去,作为对社会的感恩和回报。

  据了解,我省自2011年7月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至今已完成人体器官捐献334例,有900多名患者通过器官移植挽救了生命。

  “目前,在我们医院登记等待肾移植的患者近2000人,其中等待最长的已有6年时间,很多患者在漫长的等待中去世。”采访中,交大一附院肾移植科丁晨光博士表示,器官移植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支持,希望更多有爱心的人加入进来,挽救更多等待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