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底回升 沪指守住2900

作者:佚名 来源:长江日报
2016-04-29 05:32:23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沪指盘中一度跳水,这让2900点整数关口再度面临考验,好在午盘后震荡回升。分析人士指出,震荡行情仍将延续,但成交量如无法有效放大,沪指还将向下寻求支撑。

  昨天,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维持震荡整理走势。上午11时,两市小幅跳水。午后,两市再度下挫,题材股全面杀跌,沪指一度逼近2900点,深成指则直接跌破万点大关。但在银行股托底的作用下,加之部分题材股复苏,两市震荡回暖,创业板指翻红。至全天收盘,沪指下跌0.27%,收报2945.59点,成交1546亿元;深成指下跌0.24%,收报10149.9点,成交2768亿元;创业板指上涨0.4%。沪深两市成交量虽然较周三有小幅提升,但仍处于低位。近期两市量能维持在4000亿元左右,处在地量水平,资金情绪显著受挫,参与热情也有所降低。

  针对昨天盘中突然跳水的走势,广州万隆认为,个股分化杀跌、大盘跳水后尾盘回升,如此宽幅震荡释放了市场筹码大幅松动的信号。外围市场虽然美联储加息,但日本利率维持不变,日股大跌感染了港股市场,进而让A股出现一波跳水。从A股自身来看,一季度回暖经济主要是信贷快速扩张和房地产飙涨,短暂经济回暖后,经济重新陷入低迷顾虑将重起。这意味着当前市场仍受内忧外患的影响,虽然昨天A股尾盘能重新回升,但仍难改后市弱势、个股大幅分化的本质。

  中航证券认为,短期市场虽较沉闷,但盘中也存在明显亮点,前期热门板块的龙头以及一些老妖股在午后出现快速拉升,这种异象与股指的下跌形成鲜明反差,这些个股都是在前一波反弹行情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个股,是一个阶段周期内存量资金重点布局的品种,虽然它们也随大盘出现了一定程度下跌,但由于资金介入深而促使短期股性极为活跃的原因,很容易在大盘企稳的情况下出现快速反转,所以针对有经验的投资者,即便大盘目前阴跌不止,但对于这些个股需要保持战略跟踪。

  后市的操作方面,广州万隆表示,投资者可作两手准备,如对三无题材类个股不管是大盘向上还是向下,都逢反抽出局为宜,而对具有主力深入控盘和业绩大增的板块个股,则在变盘前夕大胆逢低布局。

  宁波海顺则认为,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观望情绪依旧浓厚,但短期内下跌空间有限,市场方向仍有待明朗,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仍然以观望为主。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2900点支撑依然有效,但债市风险还未落地,期货市场受到管理层打压,使得投资者趋于谨慎,资金观望情绪明显。

  天信投顾认为,横盘拉锯是为了更好地上涨或者下跌,市场变盘的时间窗口越发临近了。具体操作上,短线投资者要保持灵活,做高抛低吸动作,见好就收,不要恋战为上;而对于中长线投资者可以继续逢低吸纳低估值质优个股,用时间和耐心来换取上行空间。

  链接>>>

  日元暴涨2%

  日经指数一度大跌3.6%

  昨天,日本央行再度出乎市场意料,决议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日本央行维持基础货币80万亿日元目标年增幅不变,并维持负利率-0.1%不变。这两项措施符合市场预期,但大多数投行预计的扩大股票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购买并未推出。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后,日元迅速拉升,暴涨2%。当天,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3.61%,报16666.05点。

  九州证券称,日本央行按兵不动可能与近期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回暖有关,日本央行也表示通胀预期在较长期时段稍有上升。

  (记者王大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