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与尼日利亚银企 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作者:佚名 来源:长江日报
2016-04-29 05:32:23

  工行与尼日利亚银企

  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车莉 通讯员张卫)近日,工行与尼日利亚中央银行和尼日利亚大型企业丹格特集团分别签署了《中国业务和人民币交易合作委托协议》与《产能合作协议》,成为首家与尼日利亚央行和丹格特集团签署合作协议的中资银行。

  据介绍,尼日利亚央行是较早将外汇储备投资于人民币资产的国外央行。根据协议,尼日利亚央行将委托工行为其提供与中国有关业务和人民币交易有关业务的金融服务。在与丹格特集团签署的《产能合作协议》框架下,丹格特集团将委托工行和中信保为丹格特集团提供产能合作方面的配套金融服务。

  近年来,工行通过推进国别开发战略,系统性地拓展非洲等新兴市场,持续支持中国和非洲之间的能源引进、高端设备出口、优势产能输出、大型工程承包等合作,积极支持非洲的“三网一化”、农业开发及基础设施建设,涉及行业包括电力、油气、铁路、电信及其他基础设施等。截至2016年3月末,工商银行在非洲已开展中非合作项目58个,累计承贷金额近156亿美元,涉及近20个非洲国家。目前储备的重大中非合作项目接近135个,总投资额接近1154亿美元,涉及非洲近30个国家。

  滴滴接入招行一网通支付

  类似支付宝微信

  本报讯(记者胡楠 通讯员胡伟)继网点司机招募和发行联名卡后,招商银行和滴滴出行合作又有新进展。近日,名为“一网通”的招行全新支付功能已在滴滴出行APP悄然上线,功能与支付宝、微信支付类似。

  在使用滴滴出行APP的出租车服务后,支付车费时收银台上会出现“一网通银行卡支付”的新支付方式选项。客户首次选择该方式支付车费时,系统会提示输入用于付款的银行卡卡号以及对应的验证信息,通过验证后即可注册成为招商银行“一网通”用户并绑定付款卡片,客户凭借注册过程中设置的“一网通”支付密码,最终完成车费付款。客户下一次支付车费时,只需输入一网通支付密码即可完成付款,整个开通、支付的流程体验与支付宝及微信所提供的支付功能十分相似。

  目前,“一网通”支付已可绑定十余家银行的借贷记卡,且支持的银行数量仍在不断增加中。同时,客户还可选择开通免密支付功能,在滴滴出行当日累计支付金额500元以内无需输入密码。

  据悉, “一网通”支付是基于招行“一网通”开放用户体系的全新支付产品。目前,该功能已在滴滴出行APP出租车业务投入试运行,首批开放部分客户进行体验,近期即将向所有客户开放。这是“一网通”支付产品首次应用于招行自有APP以外的合作方场景,后续除逐步覆盖滴滴出行所有业务线之外,也将拓展至更多合作伙伴的支付场景。

  中行汉阳支行授信15亿

  支持市政建设项目

  本报讯(记者胡楠 通讯员方园)近日,中行汉阳支行与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市政工程、公路工程、轨道交通工程、桥梁工程、房屋建设、园林工程施工等领域达成15亿元授信合作。

  汉阳市政集团是一家从事市政工程、公路工程、房屋建筑、园林工程施工,工程设计、质量检测等业务的大型综合性国有建筑企业,具有跨地区、跨行业承接各类城市建设工程的资格和能力,综合实力位居湖北省前列。

  此次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奠定了良好基础。根据协议,汉阳市政集团将优先选择中行作为主要合作银行,在更加广阔的业务领域加强合作。中行将为汉阳市政集团及其所属企业提供财务顾问、金融业务、投行业务、结算业务和资金业务等各类综合金融服务,并充分发挥国际化、多元化优势,在股权融资、债券融资、收购兼并、直接投资、资产管理、客户资信调查和资本市场研究等领域深入展开合作,运用国际信用证、本外币保函、结售汇等业务和产品为企业量身定制各项专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