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会上行但空间有限

作者:佚名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4-29 05:32:29

  博时黄金论坛专家称: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欣)在昨天举办的博时基金与华泰证券联合举办的2016博时黄金论坛上,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陆挺、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黄金投资总监杨振海等专家表示,黄金的保值功能是远远超过美元的。目前全球的避险情绪实际上是比较高的,金价仍然会上行,但是由于美联储加息的节奏会被放缓和推迟,因此黄金价格上行的空间或有限。

  今年一季度,黄金市场异军突起,创下2011年金价见顶以来最佳业绩表现。随着全球经济发展步伐放缓,金融市场动荡加剧,黄金的资产配置功能正快速凸显。截至4月中旬,2016年内黄金指数仍录得超过15%的涨幅。

  陆挺对此表示,分析黄金的价格波动是非常难的,投资者必须要知道美国的货币政策、全球的通胀、风险来源、长期的经济增长走势等。因此,短期的判断准确性会更高。他认为,全球的避险情绪比较高,金价仍然会上行,但上行的空间或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