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市场回暖 线上销售是趋势

作者:佚名 来源:西安日报
2016-04-29 05:32:56

  本报讯(记者 轩辕杨子)昨日,记者从陕西省酒水产业链高峰论坛上了解到,今年我省白酒市场已明显回暖,价格也有所上涨。未来,酒水行业的O2O模式销售也是趋势所在。

  “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白酒行业的增速也随之变缓,这是影响白酒销售的前提。”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吴勇表示,白酒市场从过去单纯强调酿造工艺、重视营销到现在更加注重控制从原料、生产、物流到销售终端的整个供应链上的所有环节。陕西酒类运营商企业协会执行会长李刚也表示,今年陕西的白酒市场已经开始回暖,酒水价格上涨了10%左右。昨日的论坛上,陕西酒类运营商企业协会联合相关机构为我省的酒水企业搭建了一个解决企业仓储、物流、资金等多方难题的平台。“让酒水企业把更多的核心和资金集中在酿造生产和营销上,这样能节省大约10%-15%的成本。”李刚也表示,陕西酒水市场很庞大,酒水行业也在不断尝试从线下销售到线上销售的转变,不仅能降低成本也能打开更广阔的市场,省内很多知名酒厂都已经开始尝试,这也是未来白酒行业销售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