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零售商信誉有较大保障

作者:佚名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4-29 05:32:28

  广州日报记者了解到:新的“足金”标准被公布之后,消费者与商家也产生了一些纠结心理。广州越秀区某商场的“买金大户”曾阿姨说:“我们老人家思想传统,买金就想求个高纯度,寓意吉祥。现在不说千足金、万足金了,买金送孙子就没有那么好听了。”而她的老闺蜜罗阿姨想法则更实际:“我们眼睛不好,只说足金了,售货员会不会糊弄我们阿姨?把99%的金说成99.99%的金来卖我们高价。”

  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朱志刚则表示:新的黄金标识方法被市场全面接受可能至少需要1-2年的时间,因为:已经完成加工、上架的首饰、产品,不可能重新回炉被重新标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新旧标识有可能会造成交易中一定程度的混乱。

  对此,赛菲尔珠宝的王卓总经理建议:大型百货商场的品牌零售商一般都是从品牌加工商处采购或自行加工生产产品,信誉有较大的保障;不建议消费者随意去小作坊、小超市购买贵金属首饰。再者,无焊料焊接技术都有专利标志,消费者可优先选择类似首饰。最后,买金首饰时最好都携带一只放大镜同行,借以看清首饰上的标识(其中包含了含金量),防止商家混淆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