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新政后 房贷业务猛降五成

作者:佚名 来源:西安晚报
2016-04-29 05:33:28

  上海楼市降温,进入4月份各家银行的房贷业务也跟着大缩水。不过,监管部门已经着手了解沪上商业银行的房贷指标和完成情况,摸清情况后帮上海地区的各家分行申请“减负”。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央行上海总部调查统计研究部4月28日下发通知,要求辖内各商业银行上报各行年初下达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指标,以便在摸清情况后向各商业银行总行提出调减分行房贷年度规模指标等的相关建议。

  4月26日,央行上海总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沪九条”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一个月以来,各商业银行房贷受理量较今年1~3月平均水平回落超过50%。同时,新政后,各商业银行已经自觉抵制房贷利率恶性竞争,首套房贷最低利率已按基准利率9折执行。

  进入2016年,上海房价形成了加速上涨的趋势,3月25日,上海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决定提高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保的年限,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