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管局“梧桐系”新动向 一季度增持4股

作者:佚名 来源:西安晚报
2016-04-29 05:33:29

  沉寂一段时间的外管局“梧桐系”平台再度现身A股上市公司一季报。数据显示,国家外管局旗下的梧桐树平台,及其子公司北京凤山和北京坤藤共计现身12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从已公布的一季报数据来看,尽管一季度A股整体疲软,但梧桐树并未有减持动作,反而一季度新进金地集团、恒生电子、国金证券和北方导航4家公司,一跃成为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而北京凤山和北京坤藤同时现身十大流通股股东的也有4股,分别是金地集团、光大证券、广汇能源和中国联通。

  与去年四季度狂揽工行、交行、浦发、兴业等多家银行股权,并进入这些银行十大股东行列不同的是,今年一季度外管局的投资风格也发生了变化。其新进的4家公司,分布在房地产、软件、证券和电子设备制造等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一季度新近4股流通市值呈现浮盈状态外,其余去年末买入的8股流通市值均呈现减少,在流通股数量没有变化的情况下,也就是说着8股均买入被套。

  资料显示,梧桐树为国家外汇管理局法人独资投资平台(简称梧桐树),注册资本1亿元,成立于2014年11月5日,经营范围包括境内外项目、股权、债权、基金、贷款投资以及资产受托管理和投资管理等,旗下有北京凤山投资(简称凤山投资)和北京坤藤投资(简称坤藤投资)两家公司。东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