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 穿衣叠被

作者:佚名 来源:西安日报
2016-04-29 05:32:54

  本报讯(记者 王燕 实习生 王意瑶)3分钟内刷完牙、洗净脸,2分钟内穿好衣服,3分钟内叠好被子……昨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活技能比赛在西安市浐灞丝路学校举行,86名一年级小学生在比赛中展示出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理能力。

  干净漂亮的操场上摆放着一排小床,参赛的小选手们在被窝里“睡”得正香。伴随着一声“起床啦!”小选手们立刻坐起来,动作麻利地穿衣、穿鞋、叠被、洗漱、梳头、打扫卫生……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小选手们争分夺秒,观看比赛的老师和家长们被那一张张不甘示弱的小脸逗乐了,也为孩子们的认真和努力“点赞”。

  学生家长雷娟告诉记者,这次生活技能比赛很有必要,对孩子学会自立自强很有帮助,“最近,女儿不但在家积极练习参赛项目,也知道主动帮我扫地、擦桌子了,我很惊喜。”据了解,西安市浐灞丝路学校是浐灞生态区兴办的一所服务于新疆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和当地汉族群众的公办九年制学校,目前开设一年级2个班,学生86人,其中新疆维吾尔族学生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