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28日涨跌不一

来源:新华社
2016-04-29 05:59:38

  新华社芝加哥4月28日专电(记者邵莉)28日芝加哥农产品市场小麦、玉米期货价格上涨,大豆期价小幅下跌。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9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5美分,涨幅为1.69%;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美分,涨幅为0.41%;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美分,跌幅为0.1%。

  28日,由于日本央行未如市场预期加大量化宽松的力度,导致日元对美元汇率大幅攀升,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这使得投资者预期以美元计价的美国农产品出口竞争力将提高,芝加哥小麦、玉米期价随之走高。

  美国农业部同一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21日的一周,美国小麦出口销售量比前一周下降6%,但比近四周均值上升16%;玉米出口比前一周下降15%,比近四周均值减少了4%;大豆出口销售量比前一周和近四周平均水平分别下降18%和20%。但机构的分析称,当周玉米、小麦的销售进度好于市场预期,特别是玉米的净销售量创年度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