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8日下跌

来源:新华社
2016-04-29 06:29:38

  新华社纽约4月28日电(记者孙鸥梦)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8日下跌。

  日本央行28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目前的货币宽松规模不变,但下调了本国物价展望,并再次推迟实现2%通胀目标的时间。由于市场普遍预期央行或在本次会议中扩大量化宽松规模,日本央行宣布决定后股市承压明显,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早盘低开,随后震荡下行。

  同时,投资者继续消化美联储日前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的声明。与多数市场分析人士预期一致,美联储官员宣布维持现有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并表示未来的加息节奏将是渐进的,但没有就下次加息时点释放明确信号。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初次数据显示,由于消费、投资及出口均出现疲势,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0.5%,低于前一季度1.4%的增速,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动能放缓。

  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经季节调整,在截至4月23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5.7万,比前一周修正后数据上升9000人。

  公司方面,美国社交网站脸书公司27日收盘后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当季公司盈利好于投资者预期。受此消息提振,脸书股价28日大涨7.2%,收于每股116.73美元。

  汤森路透最新预计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盈利同比下滑6.1%,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4%。

  汤森路透统计数据显示,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中,已有273家公司公布今年第一季度财报,其中75.5%的公司盈利情况好于市场预期,57%的公司营业收入高于市场估值。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0.79点,收于17830.76点,跌幅为1.1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9.34点,收于2075.81点,跌幅为0.9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挫57.85点,收于4805.29点,跌幅为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