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友金所与北京银行启动战略合作

作者:佚名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4-29 07:00:05

  记者日前从用友友金所获悉,用友友金所已和北京银行总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业务对接,联合为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及企业员工提供金融服务。

  “本次合作将基于更好的满足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融资需求及工薪人士消费融资需求,联合进行需求分析、产品开发、全流程设计、双方系统各自开发并实现无缝对接。”用友友金所总裁李昌国介绍,合作中用友友金所负责批量化的获客,进行借前调查、借中审查、借后管理,用友友金所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对接到北京银行,银行根据本身风控政策快速审批通过后发放贷款。

  据记者了解,这是深圳少有的一宗互联网金融平台与商业银行展开业务合作的案例。用友友金所自创立以来,一直利用用友网络的客户资源、渠道资源、大数据积累,以及本身具有的互联网金融基因,为借贷双方提供金融服务。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用友网络的企业和机构用户数达到220万家,其中中国500强企业中有六成以上是用友网络客户,覆盖企业员工不少于1.5亿人。

  李昌国表示,与北京银行的合作,意味着用友友金所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正式起航。未来用友友金所会和更多商业银行、信托公司等进行多元化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