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发行国内首单循环信用卡账单分期ABS

作者:佚名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4-29 07:00:03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卓泳)22日,招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了“和享2016年第一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本期证券是国内首单采用循环购买且完全出表的信用卡账单分期证券化产品,发行规模为32.19亿元。

  同时,本期项目创新设计了双重溢价机制,实现了优先档和次级档整体溢价,促进了ABS市场化定价机制的进一步完善。

  值得关注的是,在近期债券市场利率持续回升的背景下,本期仍实现了较低的认购利率。据市场专业人士分析,其背后的原因主要是资产证券化由于结构化设计的特点,使投资证券对应一类资产组合,而非单一资产,可以使风险充分的分散和平滑,从而整体优于同等评级信用债的风险收益水平,实现更低的认购利率。

  “可以预期,在债券市场刚性兑付逐渐打破的趋势下,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投资价值将进一步获得市场投资者的认可。”上述业内人士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