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博巴格瑞(Apurv Bagri)新任港交所董事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9 07:16:00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 昨日,香港交易所举行了2016年股东周年大会。阿博巴格瑞(Apurv Bagri)先生获96.34%的投票股数支持,当选担任香港交易所董事。

阿博巴格瑞(Apurv Bagri)新任港交所董事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左二)、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右二)与28日获选担任董事的阿博巴格瑞(Apurv Bagri)先生(右一)和获政府再度委任董事范华达先生(Timothy Freshwater)(左一)会见媒体(图片来源:香港交易所)

  此次共有两名候选人竞逐香港交易所董事空缺。按照公司章程,除了提名委员会可以提名董事候选人外,每个股东均可以提名候选人,交由全体股东投票选举。除了未有出席会议的股东在会议前递交了投票指示外,超过330名股东及其委任代表参加了今年股东周年大会,是历來最多。

  据了解,董事选举后,香港交易所现任董事会共有13名成员,包括12名独?非执?董事,分别是周松岗先生(主席)、陈子政先生、范华达先生(Timothy Freshwater)、冯婉眉女士、席伯伦先生(Rafael Gil-Tienda)、夏理逊先生(John Harrison)、胡祖六博士、郭志标博士、?君豪先生、梁高美懿女士、庄伟?先生(John Williamson)及巴格瑞(Apurv Bagri)先生,以及身兼香港交易所集团?政总裁的执?董事李小加先生。

  除新董事选举外,股东还投票表决通过包括接纳2015年年度财务报表等报告、派发末期股息、审计师聘用和两项一般性授权等五项普通决议案。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当选的新董事巴格瑞来自英国著名金属商品业家族,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渊源极深,其父巴格瑞勋爵(Lord Raj Bagri)曾任LME主席,而Metdist本身也是LME第一类资深会员。巴格瑞表示,自己熟悉亚洲及香港市场,工作中往来亚洲已达25年之久,并承诺当选后会为香港贡献相当时间,并将努力为商品策略和LME增加交投量,也希望协助港交所在内地发展实物商品平台,和实现LME全球设仓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