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修改交易规则

作者:刘慎良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4-29 07:19:00

  本报讯(记者 刘慎良)经证监会批准,深交所对2015年所修订的交易规则作出修改。新规则自5月9日起施行。

  与原规则相比,修订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深交所交易主机9:25-9:30期间不再接受竞价交易申报;二是债券质押式回购和组合订单不再采用协议大宗交易方式;三是债券协议大宗交易实行实时成交确认和行情揭示;四是证券处于临时停牌期间或停牌至收市的,深交所不再接受其协议大宗交易申报。

  按照修订后的规则,深交所交易主机在9:25-9:30期间不再接受竞价交易申报,包括买卖申报和撤销申报,改变了原来该期间接受申报但暂时不进行处理的模式。据深交所介绍,此举减少了因深沪两市交易机制的差异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

  另据了解,自2012年起,公司债券协议大宗交易实行实时成交确认,但国债、企业债等其他公开发行债券品种实行盘后确认模式,成交确认时间为15:00至15:30。规则修订后,所有债券品种协议大宗交易均实行实时成交确认,成交确认时间为9:15至11:30、13:00至15:30,即交易双方提交买卖申报后,深交所交易主机实时进行匹配处理,并反馈成交回报等信息,提高了所有公开发行债券的交易效率。

  此外,深交所还对协议大宗交易等相关交易规则进行了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