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均按兵不动 金价攀升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9 07:20:00

  * 美联储暗示不急于升息,日本央行维持政策稳定

  * 日本央行宣布政策决定后,美元兑日圆大跌近3%

  * 分析师预计金价在连跌三年后正触底反弹-调查

  * 铂金升至九个半月高位,钯金创五个半月高点

  路透社报道,金价周四大涨逾1%,因日本央行没有进一步扩大货币刺激措施,提振日圆兑美元劲升,且昨日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暗示不急于收紧货币政策。

  美联储周三维持利率不变,但保留了6月升息的可能性,不过也暗示在美国经济明显放缓的情况下,联储并不急于收紧货币政策。

  1843 GMT,现货金 升1.6%,报每盎司1,266.50美元的一周高位。

  美国5月期金 升1.3%,结算价报每盎司1,265.50美元。

  “市场原本预计美联储声明的立场会略偏鹰派,但结果是鸽派,所以对金价有支撑作用。而日本央行的声明明显令市场措手不及。”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Robin Bhar表示。

  日本央行未如市场预期追加刺激措施,提振日圆大涨,美元进一步下滑。

  美国短期利率期货走势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要等到9月才升息。

  在连跌三年后,分析师终于准备说金价已经寻获底部,今明两年预计将上涨,因对美国收紧货币政策步幅的担忧减轻。

  现货银 上涨2%,报每盎司17.56美元,现货铂金 劲升2.5%,报1,044.90美元,盘中升至7月来最高的1,049.93美元。现货钯金 大涨2.4%,报621.75美元,盘中一度升至11月来高位626.2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