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起深市股东网络投票 不再限定以买委托方式进行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4-29 07:18:00

  本报讯 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修订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2016年修订)》(以下简称“《网投细则(2016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并于4月28日发布,自2016年5月9日起施行。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与原规则相比,《网投细则(2016年修订)》的修订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不再限定以买委托的方式进行投票操作,仅对投票代码、投票简称、投票时间、投票议案、议案类型等投票要素作出规定;二是进一步明确优先股的投票代码区间;三是进一步明确优先股的计票原则,对于优先股股东的投票情况,网络投票系统仅对原始投票数据进行计票;对于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其表决结果由上市公司在原始计票数据的基础上进行比例折算。 (姜 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