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梧桐系”一季度增持4股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4-29 07:25:00

  随着一季报的披露,沉寂一段时间的国家外汇管理局旗下公司——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梧桐树”)的A股投资标的又添新丁。数据显示,金地集团、恒生电子、国金证券和北方导航4家公司成为梧桐树最新大举买入的股票。

  从已公布的一季报数据来看,尽管一季度A股整体疲软,但梧桐树并未有减持动作,反而新进金地集团、恒生电子、国金证券和北方导航4家公司,一跃成为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与去年四季度狂揽工行、兴业等多家银行股权不同,今年一季度梧桐树的投资风格也发生了变化。其新进的4家公司,分布在房地产、软件、证券和电子设备制造等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一季度新进4股流通市值呈现浮盈状态外,其于去年末买入的8股流通市值均呈现减少。去年末买入的8只股分别是:南京高科、广深铁路、九州通、光大证券、广汇能源、中国联通、中国银行、兴业银行。

  资料显示,梧桐树为国家外汇管理局法人独资投资平台,注册资本1亿元,成立于2014年11月5日,经营范围包括境内外项目、股权、债权、基金、贷款投资以及资产受托管理和投资管理等,旗下有北京凤山投资(简称凤山投资)和北京坤藤投资(简称坤藤投资)两家公司。

  凤山投资和坤藤投资同时现身十大流通股东的也有4股,分别是金地集团、光大证券、广汇能源和中国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