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文化+”内涵 增强发展内驱力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日报
2016-04-29 07:31:04

  五年风华,筑梦圆梦。刚过五岁生日、不断书写成长佳话的紫金农商银行,在2016年又有了新的谋划布局。

  近日,该行举行“企业文化建设年”启动仪式,把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了一项战略部署。董事长张小军指出,要极力丰富“企业文化+”内涵,在精神文化、物质文化和行为文化三个层面协调推进,增强企业发展内驱力,为实现“三年再造一个紫金”注入能量。

  注重分享,文化纽带凝聚力量

  做“南京人自己的银行”,发挥本土优势,五年耕耘、孜孜不倦,紫金农商银行成为南京地区营业网点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在不断追梦的过程中,优秀的企业文化为其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精神内核,是一个企业发展使命、价值取向与成长愿景的综合结晶,紫金农商银行的跨越进步离不开企业文化的强力支撑。”张小军说,“‘分享成长、共同前行’。注重分享,是紫金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因子。在扎根南京、服务地方的使命下,紫金注重与地方经济分享自身发展成果,促进共同发展;在打造品牌、不断提升竞争力的征程中,紫金又愿意与全体员工共享自身发展成就,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自信心,一同朝未来前行。于紫金而言,文化是一根纽带,连接着地方经济,凝结着团队力量。”

  丰富内涵,让“文化+”渗透肌理

  企业文化不是虚无的理念,必须渗透进入企业肌理,融入全体员工内心,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如此才能产生能量,发挥凝聚作用。

  “我们将以‘同分享,共成长’、‘分享成长,共同前行’核心价值理念为导向,丰富‘文化+’内涵,让企业文化融入到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打造‘文化+家’、‘文化+道德’、‘文化+服务’、‘文化+营销’、‘文化+合规’等,营造一种氛围、培养一种习惯。”该行行长汤宇说。

  任何战略的实施,落实机制都十分重要。“推进文化建设,人本文化是前提,道德文化是支撑,服务文化是基础,营销文化是关键,合规文化是保障。我们将围绕这‘五大要素’抓策划、抓落实。”张小军介绍说,紫金农商银行将建立长效、责任与传播三大机制,对形成并被员工认同的核心价值理念、视觉形象系统等,以制度形式予以确认,提高执行力度。

  助力发展,文化建设是长期战略

  总资产1164.6亿元,较年初增长146.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52%;各项存款余额917.1亿元,增长178亿元,增量排名全省第一;实现各项收入13.3亿元,同比增2.4亿元,增幅排名全省第一……2016年第一季度,紫金农商银行各项业绩均取得“开门红”,实现了令人瞩目的强势开局。

  五年砥砺,紫金农商银行以优异的发展业绩与对地方经济建设的倾力奉献深得民众认可,向社会展现出一个现代商业银行的卓然风采。如今,站在新的起点,该行再次谋划跨越,向更高更远的目标铿锵前行。

  张小军表示,步入“十三五”阶段,面对宏观经济不断增强的下行压力,银行的经营发展也经受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种形势下,必须把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长远战略,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积极性,助力企业发展。据了解,目前,该行已完成文化建设及品牌形象的策划设计,制定了“企业文化建设年”详细的实施方案,初步形成了具有紫金特色的文化体系。

  郭雪红路磊张东海

  分享成长共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