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尚汇2015年营收同比增87.1%

作者:佚名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6-04-29 07:31:35

  深圳特区报讯 (见习记者 熊子恒)近日,国内首家挂牌新三板的酒类垂直电商品尚汇披露了2015年年报,公司全年营收1.59亿元,同比增长87.1%,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利润430万元,连续四年实现盈利,成为国内少数能够保持盈利的酒类垂直电商企业。

  品尚汇主打“进口牌”,在2015年,公司主营业务产品由进口葡萄酒扩展至进口葡萄酒、进口啤酒以及进口生鲜三个主要维度。据其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近90%,而同行业其他酒类电商的增长率一般在30%左右。其中,进口葡萄酒营收达到1.05亿元;进口啤酒的营收占比已经从2014年的1.76%上升至24.24%,销售收入达3870万元。

  在渠道拓展方面,除了原有的B2C销售平台之外,品尚汇又在去年10月重点向B2B业务进行扩张,打造“店省省”平台,构建了B2C和B2B垂直电商生态系统。在报告期内,公司B2B新增10家以上的大型商超、连锁餐饮客户,如天虹、华润、步步高、中百、胖东来、胜记、木屋烧烤等。

  品尚汇董事长兼CEO张辉军对记者表示,公司高增长的动力来源于销售品类和渠道的拓展。2015年是电商B2B模式的元年,这个平台的市场前景很大,预计这个平台在今年可以给公司贡献2个亿的销售,未来3年中B2B平台的销售量占比会达到50%-60%,与B2C平台平分秋色。随着B2B店省省平台B端客户的拓展及上游供应链优势的进一步增强,公司已在供应链金融方面开始进行了尝试及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