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首季实现 净利润8.3亿元

作者:佚名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6-04-29 07:31:28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徐强)万科昨公布的2016年一季度报告显示,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6.1亿元,同比增长64.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亿元,同比增长28.1%。

  1至3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545.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52.4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7.6%和59.5%,增速为近五年同期最高。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表示,一季度实现了销售大幅增长,一方面体现了公司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因为万科2015年拿地开工力度加大,投资布局合理,今年一季度推盘资源比较丰富。

  在主要城市土地市场过热的情况下,万科积极创新合作模式,拓展拿地渠道,以合理成本补充发展所需资源。一季度万科新增加开发项目42个,规划建筑面积约725.9万平方米,权益建筑面积约484.4万平方米。在巩固强化核心业务竞争优势的同时,万科各项新业务也稳步推进。

  有关万科重大资产重组的问题,根据相关规则要求,有关重大重组事项还需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相关的审批。朱旭表示,目前双方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小组正积极协商交易方案,推动中介机构开展相关工作,万科将尽力争取在6月18日前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