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渐缓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9 07:26:00

  国际数据公司最新公布的《全球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厂商出货量共计3.349亿台,较2015年第一季度的3.343亿台略有上升,同比增幅创新低。

  本季度增长乏力的主要原因是,发达国家智能手机市场高度饱和,以及市场领导者苹果和三星的出货量同比双双下滑。尽管出货量同比下降0.6%,三星依然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导者。该市场最大的变动在于中国品牌OPPO和VIVO跻身前五强,淘汰了之前分列第四、第五位的联想和小米。

  国际数据公司研究人员表示,随着中国的智能手机的普及和日趋饱和,那些能够以合适的产品服务于日渐成熟的消费者的厂商,才可以实现增长。在中国以外的市场,这些迅速发展的中国厂商若想追赶苹果和三星,他们进入美国、西欧等成熟市场的能力就显得至关重要。(周武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