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房产交易计税网上评定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日报
2016-04-29 07:31:02

  本报讯 扬州市物价部门27日宣布,自今年该市对房产交易计税价格实行在线评定以来,已认定交易额1.94亿元,较交易方申报价上浮9.23%,基本避免了利用“阴阳合同”少缴税款的漏洞。

  房产交易达成后,一般会产生契税、营业税等税款。过去因税务部门无法掌握交易双方真实交易价格,部分交易者会通过“阴阳合同”等方式低报成交价,以达到降低计税价格从而少缴税款的目的。同时,群众在房产交易中,也时常对税务部门认定的计税价格存在争议,希望有一个公开透明的计税价格评定标准。

  为此,扬州市开发“存量房交易计税价格争议网上运行平台”,将市区784个小区的1155个标准房价类型录入数据库,作为确定计税价的最低参照标准。房产交易中,如果交易方对税务部门确定的计税价格存在异议,即可在平台上申请进行再次勘验、评估和认定,全流程在平台上公开并留有痕迹,彻底消除暗箱操作的空间。 (张 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