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诚中泰举牌大名城 持股比例达5%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4-29 07:36:10

  被视作“中植系”核心成员的解蕙淯显然对大名城青睐有加。大名城今日公告称,4月28日收到嘉诚中泰文化艺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嘉诚中泰”)送达的《告知函》及《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目前,嘉诚中泰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大名城A股股份约1亿股,占股份总额的5%。

  嘉诚中泰由解蕙淯100%控制,而解蕙淯被视作“中植系”核心成员。

  嘉诚中泰的举牌速度可谓迅猛,其在4月26日至28日期间闪电买入大名城约1亿股,增持均价9.612元/股。

  4月26日,大名城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名城金控拟收购昊睿融兴等三家公司持有的中程租赁有限公司(下称“中程租赁”)100%股权,交易金额为25亿元,股票于4月26日复牌。当日,公司股价于早盘高开,旋即冲上涨停板;次日,大名城再度高开,几度上冲,成交急剧放大,最终收涨7.11%;4月28日,大名城跌3.53%收报9.3元。

  关于举牌目的,嘉诚中泰表示看好资本市场发展,并对大名城子公司此次收购中程租赁高度认同,看好中程租赁的发展前景。嘉诚中泰希望通过本次增持长期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获取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嘉诚中泰同时不排除继续增持。

  中程租赁的主营业务为融资租赁业务,且主要为售后回租业务,其具备融资租赁试点资质及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根据公告,中程租赁的卖方共同承诺,本次目标股权收购完成后,标的公司2016年至2019年经名城金控及中植集团认可的审计机构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亿元、3亿元、4亿元和5亿元。同时,中植集团同意对此次约定的对赌业绩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如标的公司最终经审计的净利润未达到协议约定的金额,对差额部分的补足义务,中植集团承担连带担保责任。(记者 夏子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