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完成 新一轮45亿美元融资

作者:□记者 韦夏怡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6-04-29 07:37:00

  蚂蚁金服近日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额为45亿美元,这也是全球互联网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私募融资。而农村金融、绿色金融和国际化将成为未来重点探索方向。

  据悉,本轮融资新增战略投资者包括中投海外和建信信托(中国建设银行下属子公司)分别领衔的投资团,而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中邮集团(邮储银行母公司)、国开金融以及春华资本等在内的A轮战略投资者也都继续进行了投资。

  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表示,B轮所融资金将重点用于继续提升安全能力,加大技术投入,继续强化国际布局,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针对全球环境的变化,在泛绿色金融领域,蚂蚁金服也将积极布局,本轮融资后公司将致力于积极搭建绿色金融体系,以推动消费者和投资者对绿色金融的广泛参与,从而支持全社会的绿色转型。

  同时,蚂蚁金服还将利用本轮融资所得,进一步推动新一轮的技术研发和运用,以构建全球范围值得信任的互联网金融技术安全保障,包括金融级云计算技术、生物识别、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