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推“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

作者:佚名 来源:厦门日报
2016-04-29 07:29:40

  本报讯 (记者 吴志明)2016年4月25日,由中国建设银行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联合主办、新加坡交易所协办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与资本市场金融服务论坛在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举行。

  在本次活动中,建设银行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签署了“一带一路”基础设施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合作为在本地注册的中新企业投身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服务,立足新加坡,辐射东南亚,助力中新两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更为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此外,建设银行与新加坡交易所就资本市场等领域双边合作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作为新加坡当地唯一具有IPO主理商资质的中资商业银行,建设银行将携手新交所共同为中资企业到本地进行IPO上市(包括REITs发行)、债券融资、并购及跨境资产管理等提供优质服务。

  “一带一路”是国家级的倡议,而新加坡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和积极参与者。此次建设银行携手新加坡战略合作机构,在“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金融需求中发掘新机遇,服务中新两地以及东南亚区域内的优质客户,将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新加坡的落地实施做出积极的贡献。

  建设银行是中国第二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具有传统服务优势和特色。结合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契机,建设银行加快在海外布局,海外机构已覆盖25个国家和地区,全球一体化金融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截至2015年底,建设银行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6个项目提供金融服务,签约金额约43.5亿美元,并累计储备176个重大项目,基本实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