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城投定增127亿加码主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4-29 07:49:56

  中天城投今日公告,拟以不低于6.38元每股的价格,向包括控股股东金世旗控股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9.91亿股,募集不超过127亿元资金,用于假日方舟一期、未来方舟世界贸易中心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及其他有息负债。

  对于此次定增,金世旗控股承诺其认购数量不低于最终确定的发行股份总数的5%,且不高于最终确定的发行股份总数的35%。如无其他投资者参与定增询价,金世旗控股仍按照发行底价认购不低于9952.97万股,且不超过6.967亿股。此次发行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不会发生变化。

  中天城投表示,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进一步提高公司资本实力,抓住房地产业调整的机遇,做大做强房地产主业。此次定增将有利于公司扩张规模,提升公司竞争力及持续盈利能力。

  根据公告,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49亿元用于假日方舟一期项目。该项目总投资71.1亿元,其作为贵阳“疏老城、建新城”的重要内容,已被列入“贵阳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计划”,预计实现总销售收入93.16亿元、净利润11.9亿元。

  未来方舟世界贸易中心是贵阳市“二环四路城市带”功能板块率先成型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74.14亿元,预计实现总销售收入99.08亿元、净利润13.91亿元。

  中天城投在公告中提及,2016年1月,贵州省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通过《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加快推进以贵阳、贵安新区为中心的黔中城市群建设,到2020年黔中城市群城镇人口达到1000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以上。加快贵阳中心城市建设,大力推进贵阳中心城区向贵安新区和清镇等周边城镇拓展,增强城市功能,提高贵阳市首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