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行业启动嘉年华模式 新产品新战略竞相亮相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4-29 07:46:00

  本报讯 4月28日,中国乃至全球移动互联网行业再度进入了“嘉年华”模式。

  当日,第八届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Mobile Infinity(世界的共振)”,众多来自全球互联网精英及政界要人汇聚于此,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跨界与融合。

  作为GMIC的主要赞助商,腾讯在会上宣布,正式发布腾讯浏览服务(Tencent Browser Service,简称TBS),为合作伙伴提供整合腾讯底层技术、内容框架、广告体系以及大数据等多方面能力的升级浏览解决方案。

  据腾讯副总裁钟翔平介绍,TBS目前已接入超过400款App,涵盖20个多个行业和领域;目前平台日活跃用户超4亿;日均处理访问需求超 100亿次,累计处理移动页面需求已达到35900亿次。

  以软件起家的猎豹移动,如今也要“硬”起来了。猎豹移动CEO傅盛宣布,将斥资约5000万美元成立猎豹机器人公司,进军人工智能领域。此外,还将推出内容型产品——首家面向全球的网红短视频平台“头牌”。

  作为腾讯和阿里共同投资的O2O企业,58到家一贯以“不差资源、不差钱”示人。此外,陈小华还宣布,在平台方面,未来58到家还将投资5家-10家合作企业,接入100家O2O垂直平台,入驻10000家线下优质服务商。(贺 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