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修改交易规则 9:25至9:30不接受申报

来源:北京商报
2016-04-29 08:02: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昨日,深交所发布关于修改《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等通知,拟对交易主机接受申报时间、可以采用协议大宗交易的证券交易条件、债券协议大宗交易成交确认模式等内容进行调整,并将于5月9日起施行。

  与原规则相比,《交易规则(2016年修订)》的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交易主机9:25-9:30期间不再接受竞价交易申报;债券质押式回购和组合订单不再采用协议大宗交易方式;债券协议大宗交易实行成交确认和行情揭示;证券处于临时停牌期间或停牌至收市的,深交所不再接受其协议大宗交易申报。

  与中小投资者息息相关的就是深交所交易主机接受申报时间的更改。据了解,按照修订后的规则,深交所交易主机在9:25-9:30期间不再接受竞价交易申报,包括买卖申报和撤销申报,改变了原来接受申报但暂时不进行处理的模式。在业内人士看来,交易规则修订后将减少因深沪两市交易机制的差异带给投资者的不便。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按照修订后的规则,可以进行协议大宗交易的证券交易条件有两方面的变化:一是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不再采用协议大宗交易方式;二是协议大宗交易取消多只A股、基金、债券的组合订单方式。

  如果某只证券竞价交易被实施临时停牌,在临时停牌期间,深交所将不接受其协议大宗交易和转融通出借交易申报,但可以撤销申报。“这样就解决了目前临时停牌期间,证券竞价交易与协议大宗交易、转融通出借交易处理不一致的问题。”深交所方面解释。

  而债券协议大宗交易的成交确认模式也有了一定的改变。规则修订后,所有债券品种协议大宗交易均实行实时成交确认,成交确认时间为9:15-11:30、13:00-15:30。也就是说,在交易双方提交买卖申报后,深交所交易主机将实时进行匹配处理,并反馈成交回报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