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腊出任华润信托总经理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4-29 08:02:00

  近日记者获悉,原华润银行常务副行长刘小腊将接任华润信托总经理之职。华润信托内部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日前,公司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刘小腊的任职议程。不过,目前还在走证监部门审核流程,预计不久即将入职履新。关于原总经理路强离职的原因和动向,该人士表示,早在月初路强即由于个人原因提出辞呈,公司还未得知其新的去向。

  业内人士认为,从这几年的发展来看,华润信托作为老牌信托公司,业务拓展偏保守,主要业务集中在房地产、基建类等传统信托项目上,创新业务有限,在后续的发展中略显后劲不足。对此,华润信托有关人士表示,公司以稳重为主,创新类业务短时间内盈利少。目前,公司也在尝试包括证券化等方面的新型业务,但在短时间内效益还有待观察。

  至于银行系出身的刘小腊接任总经理之职,该人士认为,股东和员工对新任总经理都有很高的期待,希望其凭借在金融领域的经验,带领公司在业务发展上有所突破。资料显示,刘小腊曾供职于招商银行17年,先后在总行计划资金部、资金交易部、金融市场部、资产管理部以及地方分行担任要职。2015年5月,担任华润银行常务副行长、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