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质量效益研究与合作 服务质检事业改革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质量报
2016-04-29 08:34:03

  本报讯 (莱 文)4月27日,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国务院参事张纲一行到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调研,听取了该所科研情况和《宏观质量效益研究》课题汇报。

  梅克保充分肯定了研究所长期以来对质检工作的支持。他说,研究所近年来开展的宏观质量效益课题研究,提出了宏观质量效益的量化指标体系,深化了质量和效益的理论研究,体现了研究所的科研实力,质检总局和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合作前景。

  梅克保对今后双方的研究合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围绕质量强国建设,加强质量理论研究。努力构建能衡量质量水平、反映质检工作的质量指标体系。二是要围绕提高质量和效益,加强质检工作研究。重点研究质量技术基础和质检体制机制创新对质量效益的影响,以及质检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问题。三是要围绕质检事业发展,加强合作方式研究。通过课题研究、购买服务、合作共建等方式,拓展合作的渠道和形式。

  张纲指出,质检总局与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联合开展的宏观质量效益课题研究,目前已取得很大成果,希望进一步深化研究,出更多成果,为质检工作提供支撑和服务。

  质检总局法规司、质量司、科技司、发展研究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