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二手房成交量有望再创新高

作者:佚名 来源:滨海时报
2016-04-29 08:33:17

  根据天津房管局网站显示数据统计,截至4月25日,4月二手私产住宅交易日共16天,成交套数为17196套,日均成交套数为1075套,与3月相比(以下简称环比)上涨31.9%,与去年同期相比(以下简称同比)上涨116.0%,成交面积152.8万平方米,日均成交9.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3.3%,同比上涨128.7%;成交均价1186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1%,同比上涨20.6%。

  房天下大区总监傅颖认为,按照目前每日房价数据显示,本月二手房成交量有望继续刷新,成交量或突破两万套。虽然成交数据刷新,但从本月市场成交的实际情况来看,成交动力与3月相比,明显减弱。特别是市内六区成交量及成交价格,已经逐步回归平稳,部分房源供需平衡的区域价格甚至有所下跌。傅颖表示,进入4月,二手房市场逐步稳定,购房者趋于冷静,因而同3月相比,市场成交量整体下降30%左右,成交价格也较为稳定,没有出现明显的波动,目前南开区王顶堤片区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8000元,河西区友谊路片区成交均价每平方米22000元。从购房需求来看,市场中刚性需求与改善需求占比相当,均属于正常自住型购房需求,“随着市场恢复常态,投资投机性需求泡沫也将逐渐减少直至消散”。

  “由于前段时间成交过于集中,导致银行放贷速度慢,受首付比例降低的影响,购房者贷款额度增加,加之购房需求大量释放,导致银行额度吃紧,成为影响楼市成交的另一原因,预计后期银行对于办理贷款的购房者资质将会愈加严格。“傅颖表示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