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价格低于金价40年仅4次 为什么说铂金能涨?

来源:FX168网站
2016-04-29 08:34:00

  今年铂金价格跟随着整个贵金属市场上涨,虽然铂金价格的涨势目前不及金价,但由于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铂金价格都是高于金价的,因此市场认为铂金价格还有大量的上行空间。

  Midas Fund的Tom Winmill指出,在过去40年中,铂金价格低于金价的情况只出现了四次,并且每一次之后的一年,铂金价格都有大幅回升。

  Tocqueville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师Ryan McIntyre也指出,铂金价格低于金价的情况是很罕见的。

  其次,铂金事实上一直处在供不应球的状态中,去年铂金矿产和回升供应总计782万盎司,而需求却达到了820万盎司。

  相对黄金的地上库存量,铂金的库存量只有230万盎司,处在相当低的水平。

  此外,铂金的应用比黄金更广,在柴油汽车的制造中,铂金有大量工业制造需求。

  去年德国大众的排放丑闻一度对铂金市场有所影响,但Winmill表示:“从研究来看,因为不买大众车而减少了铂金需求是非常非常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