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药无人机“以一当二十”

作者:佚名 来源:福州日报
2016-04-29 08:32:43

  ■记者黄凌文/摄

  本报讯昨日,由市农业局和连江县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年现代农机具推广展示现场会在连江县东湖镇天竹村举办。20多家企业带来了80台(套)现代农机具进行现场展示,吸引该县22个乡镇600多名农民前来逛展。

  记者在展示会现场看到,展示的农机具除传统收割机、播种机和插秧机外,还有专业喷药无人机。“这款无人机可携带10公斤农药,一次巡航可喷洒5亩农田,一天可喷洒约70亩,相当于20个劳动力的工作量。”工作人员小陈告诉记者,目前喷药无人机已纳入农机具补贴范围,一台无人机售价约5万元,经财政补贴后,农户只要花2万多元就能买到。

  据市农业局农机处负责人介绍,现场展示的多为小型农机具,财政补贴额度平均达30%左右,十分适合我市沿海小平原耕作。目前,福清等地的种植大户已大量使用此类农机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