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税法意识助创业梦想起飞

作者:佚名 来源:福州日报
2016-04-29 08:32:43

  ■记者欧阳进权

  本报讯“提高大学生的税法意识,是提高公民纳税意识、建设法治社会的内在需求。”27日下午,由省地税局主办,市地税局、市司法局和福州大学承办的“聚焦营改增试点、助力供给侧改革”福州市大学生税法知识竞赛决赛在福州大学图书馆圆满落幕。

  今年4月是全国第25个税收宣传月,省地税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宣传工作要求,在加强纳税人税收宣传工作的基础上,走进大学,关注大学生群体,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税法知识保障,促进树立正确的税收观,为建设法治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通过前期初赛环节,脱颖而出的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闽江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福建警察学院等六支代表队,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及“福州地税”公众号的票选活动,最终,福建农林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福建师范大学和闽江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和福建警察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福建农林大学代表队还夺得最具人气奖。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到场学生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收效良好。

  近年来,全省各级地税机关积极助力大学生“互联网+”创业梦想起飞,主动深入大学校园,为学生提供面对面的“定制服务”;通过网站、12366纳税咨询、微信等平台拓展优惠政策宣传渠道,向大学生创业企业推送税收优惠减免政策信息,解答税收疑难。同时为大学生创业者开辟办税“绿色通道”,提供咨询、申请、填报材料以及税务登记、发票领用等“一站式”服务,服务大学生创业就业,营造法治文明和谐的税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