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股市今日收官 行情清淡不妨持币过节

作者:佚名 来源:成都日报
2016-04-29 08:32:04

  周四A股上演逆转,在一度下跌近40点之后,权重股拉动指数回升,最终沪指微跌8.08点,收报2945.59点;深成指报10149.91点,下跌24.25点。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是4月最后1个交易日,面临“五一”小长假投资者持币还是持股呢?机构认为当前两市热点散乱,缺乏资金参与,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不妨持币观望。

  拒绝“黑周四”大盘触底回升

  周四早盘,受美联储维持4月不加息影响,沪深两市微幅红开,临近午盘,市场风云突变,受我国香港股市跳水以及日本股市大跌等因素影响,A股也出现小幅跳水。午后开盘,沪指持续低位震荡跌逾1%,一度逼近2900点,深成指盘中失守万点关口。此时,银行股奋力护盘,2点左右沪指探底回升,最终沪指跌幅收窄。

  盘面上,题材股回暖,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大涨,汇金股份一度涨超9%,恒生电子、金证股份、同花顺等大涨;上海迪士尼开园在即,概念股表现活跃,哈尔斯、锦江股份、金龙实业等涨幅靠前。个股方面,莱宝高科、天鹅股份、德宏股份等30余股涨停,3股跌停。两市共计成交5042.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方向不明 节前操作多看少动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A股震荡回升,但成交量不能放大依然是困扰市场的最大因素。在调整还未充分到位的情况下,仍然建议投资者以防守为主,控制好仓位为宜。“休战以待节后。”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近期市场迟迟未能选择方向,市场人气未能有效回暖。当前,“五一”节前只剩今日最后1个交易日了,习惯性的心理作用也会对市场造成一些影响,所以要控制好仓位。

  申万宏源证券也表示,年报披露将进入最后收官阶段,部分绩差年报可能集中亮相,个股“黑天鹅”或难以避免。此外,从时间周期看,四月份作为春季行情最为有利的时段也即将过去,反弹窗口正在关闭,因此后市转为谨慎。对于短线走势,巨丰投顾认为,技术上股市跌破5日均线后,在60日线获得支撑,表明短期市场仍将延续震荡格局。总体上,短期增量资金介入可能性不大,股指继续整理概率极高,建议逢高继续减仓,总体保持仓位观望。

  本报记者 刘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