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端白酒争夺婚宴市场

作者:佚名 来源:天津日报
2016-04-29 08:31:47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来自市婚庆服务行业协会的消息,今年“五一”假期,本市大约有3万对新人喜结良缘。为此,一些中高端白酒销售商紧紧盯住这个难得的商机,纷纷开展降价促销,抢夺婚宴白酒消费客户。

  连日来,记者在南开区、河西区一些酒水专卖店看到,为了吸引新人购买婚宴用酒,商家都采取了降价促销优惠措施。南开区红旗路附近一家白酒专卖店,52度五粮液每瓶原价卖860元,婚宴购买10瓶以上,每瓶优惠价为754元;剑南春原价每瓶368元,婚宴10瓶以上每瓶优惠价为334元左右。河西区一家大型超市还推出了购买剑南春有偿回收酒盒盖活动。“五一”期间购买3箱以上剑南春的,酒厂会派人在其婚宴时收取酒盒盖,每个可返现40元。

  业内专家指出,要想撬开婚宴白酒消费大市场,除了降价促销以外,还应该开展其他个性服务。比如,一些白酒生产厂商、销售商可以专门特制、销售婚宴用酒。在外包装上突出喜庆和个性化装饰,比如可以将新人的名字、头像印在酒盒上,使其具有纪念意义。据了解,目前五粮液、茅台都已经开始推出私人定制婚宴用酒,但是在普通卖场难以见到。